文复

真我 安全感已失

那天我这辈子都会记得很深刻。


加班到了九点半,我和同事们再见,走上回家的路。


“往家走了么?”from 张张微信。


我刚打了一个字。


突然身后冲过来的脚步声抢走了我的手机。


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好,因为手机上正显示的是我和张张的聊天记录。


“真的是你啊!”


几个人朝我围过来,“蹲你好几天了!”


“把手机还我!”我伸出手。


可手机被她扔在地上摔得稀碎。


“不要脸!”她们指着我骂着。


这时,一个人手里的饮料向我泼来,“离张真源远点!”


听到这里,我才明白了我今天碰上了谁。


从事娱乐行业的我第一反应是还好手机摔碎了,但是这群人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感谢法治社会吧,她们没有继续对我怎么样,只是网络上那些字眼一下都进到我的耳朵里,稍微有一点不适,但好像我那些害怕的梦里就是这样的,所以,没事。


他们走远了,我捡起手机。


已经开不了机了。


我把手机放进包里,看着画了地图的外套和衬衣,拿出纸巾稍微处理了一下。


路口,看到我的张张瞬间扔下手里的夜宵,向我跑来,握住我的肩膀。


“乖乖?”说着要抱我。


“脏~“


“这是怎么回事?”


“我不小心把饮料洒在衣服上了。”


“为什么不回微信?”


“手机掉地上了。”


“走。”


“去哪里呀?”


他紧紧地牵住我,没多久我就有了新衣服和新手机。


“以后加班我都接你。”


“不用,下次不会啦,叫你担心了,对不起,张张~”


他摸摸我的头,在路口转弯,我牵住他急刹车。


“干嘛去?你找不到家啦?”我笑着。


“去给小笨蛋买吃的,看到你那样吓死我了,手里的夜宵都掉了。”


我看着他的侧脸,更加坚定要守护他心中纯洁美好的乌托邦。


第二天上班,我心有余悸地一到公司附近就四处看,因为那句——蹲你好几天了!


果不其然,我真的看到了很多不熟悉的身影,也警觉地认为他们都在看我。


正常下班时间,可是我仍旧没有逃过。


是新的一群人,为首的看到了我的手链。


“就是这个!是她!”她回头招呼着人。


为什么我和张张的情侣手链她们都知道?太可怕了!


“说吧,你什么路数?还有什么手段?”她指着我。


“你们在干什么?”


我看向声音的来处,是他,我的安全感来源。


完蛋了,她们都在拍!


“啊!是张真源!”


“张哥!”


“老公!”她们蜂拥而至,直奔张张。


我从来没有那么灵巧过,穿过人潮,站在张张身前,原来瘦弱也是可以保护别人的。


我拦着他们,“不要录,不要发出去!”我向他们鞠躬,双手合十地祈求,“求求你们了。”


“乖乖!”张张拉起我,转身就拉我走,“回家!”


乖乖一出,人群里竟然滑稽地发出了几声“哇哦!”


我第一次撒开他的手,再次请求,“别发出去,求求你们了。”


“别求他们!”张张再次将我拉走。


我们上了车,可是一句话都没有。


进了家门,他喘着粗气,低着声音,“第几次了?”


瞒不住了,我低着头回答:“第二次。”


“第一次是那个晚上?手机是她们摔的?”


我点点头。


他瞬间站起身来,“为什么不告诉我?”


脾气好的人发脾气真的很可怕,他四周的空气都是冷的,冰冰凉。


“你看到网上那些营销号怎么写的么?”我看着他。


“看到一点。”他背过身去。


“张张,你先坐下,其实这件事很好理解,我要是她们看到这个,再看到我这个坏人,大概率都会这样做的,她们是真的爱你的。”


“才不是!我的粉丝不会这样的,这种人不能纵容,你第一次就和我说,就不会有第二次了。”他俯视着我。


“可是,张张,你要怎么办呢?”


“公开!我现在就公开。”我伸手抢他的手机,可是根本抢不过。


“张真源!”我第一次大声地叫他全名。


“飞总的话你都忘了么?”我看着他,“以团为主,任何损害团体的行为都不允许发生。”


“那我怎么办?我连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


“我们分开吧!”


“你说什么?我当没听到,不许再说了,我去买吃的,你饿了吧?“


我拉住他的手臂,“张张,我认真的。”


“为什么?凭什么?”他在我身前慢慢蹲下。


“我能被人蹲到,就说明坏事临近,他们都拍到了,不可能不发出去。在被其他人公开之前,我们分开,公司的应急方案也会有力一些,我又不是明星,往我身上推就好了,你还是那个最好的张真源。我知道这个梦想和现在的成功对你而言多么重要,也多么不容易,不能被我毁了,张张,这段时间我很幸福,特别开心,这场梦是时候该醒了。”


我说着他就边摇头,“我和我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为什么就不是最好的张真源了啊?为什么?”他的嘴唇微张,泪水滑落到下颚线,停留两秒然后滴落在握紧我的手背上。


“对不起,张张~”看着他的样子,我心碎了。


“乖乖,会有办法的,那些人在拍,会发出去,会出大事,我一点都不怕,可是你刚刚说分开的时候,我心颤了一下,真的。”


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用脸蹭着我的手,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紧闭双眼,用尽全力挣脱他的手掌,“回公司吧!”


他紧紧地抱住我,使劲摇头,“我不!”


“别幼稚了,张真源!”


“乖乖,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


暴风雨前的宁静给到了相爱却束手无策的两个人。


十八楼的力量担当却有手无缚鸡之力的一天。


“你不是张真源了,就没人会爱你了。”


我起身走进房间,快速反锁,在听到房门关上的瞬间,我给了自己一巴掌。


那一刻,我知道我失去他了。


评论(14)
热度(8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