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真我 再回重庆


下了飞机,回给丫丫电话,没有听到思念,先是劈头盖脸地一顿教训。


“你是不是疯了?在外面呆着不好么?回来干嘛?”


我知道她为我好,也知道这世界上没几个对我好的人,所以听着这样的话,心里还是暖暖的。


但我很久没见她,也不知道她现在能不能理解我这个原本就奇怪的人。


“你都好么?”


“啊?我呀,我都好。”


我使劲地点着头,巴不得她特别好。


“你快走两步!别墨迹!”


听到这话,我不自觉地抬起头,握紧手机,声音不自觉地颤抖着,“你在……机场?”


“废话!我不接你谁接你!这儿!”


随着声音,我看到丫丫努力晃动的手和略显心酸而踮起的脚尖,我笑了。

 

热络了一会儿,聊了些有的没的。


“还是重庆的火锅好吃吧?”


我点头。


她递给我饮料,“这次回来咋想的?”


“没想啥,心里话,真的,要三十岁了,想好好的。”


“晓晓啊,别说我打击你,这人啊往往求而不得。“丫丫看着我的眼睛没有继续说下去,”找到住的地方了么?“


“找到了。”


和丫丫分开,我下楼去超市为新家采购。


“晓晓?”


背后的声音让我回头。


“阿姨?”我透过那张略显苍老的脸仿佛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他。


是张真源妈妈。


她一把拉住我的手,“你回来啦?”


“嗯,您身体都好么?”


“都好都好,你这是回来了?”


“嗯。”我看着这双抓紧我的手,“阿姨,别告诉他,我回来了。”


“晓晓,真源他……”


我没有勇气听下去,“阿姨,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他,真的,别告诉他,我先走了,您保重身体。”


“晓晓!”


我听着殷切的呼唤,夺门而出。

 

三年前,我是士大夫,那是令人羡慕的职业,同事友善,孩子好照顾,内部和睦,一家人的感觉,每一天上班都很有趣。我三生有幸。


那是我最幸福的三年。


我什么都没买,就仓促地跑回了一无所有的新家。


我是接到了公司的offer才决定回国的。


三天的新生活,我三点一线,家,公司和便利店。


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享受着熟悉的感觉,我的三十岁要好好重新开始了。


下班到楼下,我刚走向饮品区。


身后的传来的温热感让我没有安全感,没等转头,他就拿走了我刚要碰到的饮料。


我一回头,就看到了他。


还是那双迷人的眼睛,大明星张真源,热烈而真诚的少年也有了棱角和意气。


“还好让我等到了。”他声音低沉而悠长。


我不再看他,转身要走。


“饮料不要了?”


我加快脚步,想要逃离,因为我一直坚定地告诉自己,既然决定了,就不要回头,不要耽误他。


可是我还是跑不过他。


就像被告白时那样狼狈,我又一次被他拉住,又是在大街上。


“你放开我!”


“那你得保证不跑。”


我喘着粗气,点点头。“裤子……”


“嗯?”他低下头去。


我看着他笨拙地挽着裤脚,想起那年夏天的mv拍摄。


还是那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啊~


他一边看着我一边挽裤脚。


我蹲下身去帮他。


没办法,是职业习惯还是照顾他成性呢?我不知道。



评论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