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番外一

孤狼拜月,是因为眼中还残留着一个愿望……

      

我知道他属于黑夜,在茫茫夜色里,他可以遁身隐形。


然而,狼不去发问为什么不是一直黑夜,狼并不渴求,这与他无关。


在这漆黑的世界里,他可以肆无忌惮,可以桀骜不驯,可以藐视群雄。


黑夜会放纵狼的驰骋,黑夜会包容狼的歇斯底里,黑夜会尽忠尽责的爱护狼。


狼是幸福的,因为他有黑夜的掩护。

     

高原之上,每当夜晚,星布夜空,愣是把苍穹拽了下来,距地仅几尺之遥。


冷风习习,万籁具静。


远处的绵山在氤氲水气的偎绕中变得朦胧,变得“蠢蠢欲动”,然而狼不去欣赏,不是不屑,而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奔走,从不停息。

      

狼终其一生在为生存搏斗,在为裹腹拼命。


他习惯了颠沛流离,他不去埋怨天地神灵,他不臣服于任何一切。


狼犀利的眸子,总是一直散射出冷冷的幽幽的钢锥般淡绿的光芒,唯有在虔诚的对着月亮仰天长啸时,才会暴露出凄迷,哀伤,忧愁,那啸声又是如何的沉闷低昂,肝肠寸断。


狼是悲哀的,因为月神不会怜悯,即使狼的忠诚亘古不移。

      

孤狼拜月,是因为眼中还残留一个愿望。


愿望是什么?如童话中幻化人形,寻找心仪的王子?


似神话里天地间生灵的主宰,改变万物生长的规律?


像现实中人类一般更加贪婪,毁掉世间所有的美好?


还是别的什么,或许月神知道吧。

      

月神无情,狼意绵绵。


有情对无情,狼不在乎,没有结果也许本身就是一种结果,无须刻意。


在黑夜中穿梭,在月色下徘徊,在时光的缝隙里驻足顿首,狼是孤独的,狼的心不孤独,因为有个愿望,那个眼中残留的愿望……

      

孤狼拜月,长啸呼唤,始终如一。


一个古老的传说,在月圆的晚上对着月亮虔诚的祈祷,如果能唤醒月神,愿望便会实现,多年后人们把他叫做狼拜月神 。


现在雪原之上都会记得十五年前月圆之夜的最后一枪,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狼王。



评论
热度(5)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