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满月之下 20

“你是谁?”


地牢来了一匹会说话的老狼,“王后你好,我是狼长老。”


“王后?我么?”


“当然。”他恭恭敬敬地向我行礼。


“狼王让人早早地挖了这个地牢,这里最暖和,外面在打仗,这里是狼族目前唯一的净土,这个请您看看。”


“这是药?”我闻了一下。


“大家说得对,您真的很聪明,他那天被人四殿下下了药,他没有做对不起您的事情,你可以去看他的手臂,他知道自己不对劲之后,就将狼牙咬入了骨头,清醒过来。”他微微咳嗽了一下,“他追你到寝殿,外面都是狼,他人生第一次杀死族人,来救你。”


“他让你来的?”


狼长老摇摇头,“我看着他长大,他是整个族群最好的孩子,这个王位本来就应该是他的。为了救杀父仇人,他跳下悬崖变成人,就剩五年时间,他不知道把你留在身边还是放走。我很心疼他,我想让你知道真相。我们是狼,贪婪暴怒是我们的代名词,可他不一样,他舍不得你,也不知道怎么办。昨天晚上他开心地告诉我,他要做父亲了,开心地笑没了嘴角,一下回到了小时候可爱开心的样子。”


我颤抖着攥紧双手,“他故意说的气我的话,我是月神,我可以救他!”

 

狼长老不敢相信地看向我:“你是月神?”

 

“是!”我真挚地点头。


狼长老后退了两步:“宿命劫就是你下的!下给我们整个狼族!”


“我?”我退坐在一边,我无法接受他的宿命劫是我亲手下的,“我下的!”这何尝不是我的宿命劫?“他在哪里?我要见他。”

 

“他在寝殿,不让任何人进入,我才来找您。”

 

“带我出去!”

 

“好。”

 

我推开寝殿大门。


“出去!”他醉倒在地上,泪水横流。

 

“耀文!”


他听见我的声音,起身擦去泪水,“谁放你出来的?想死么?”


“五年?你就这样浑浑噩噩下去,不见我?让我恨你?你真的很笨!”

 

他看着我的眼睛,慢慢靠近我,抱住我贴近我的肚子,他的泪水落在我的手臂上,“老婆,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我知道你也没有。”


我看着他几乎断掉的手臂,“你傻不傻?干嘛这么咬自己。”

 

“我爱你,我好爱你,可是我要死了。我和先生说活得开心五年够用的,可是我现在想要五十年,我……”



“我相信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五年足够了,我不会让你死,我的孩子不能没有父亲。”


狼长老突然跑进来,“殿下,外面来人了!”


“人?”


“好多人,有枪!”


“我和你一起去!”


“老婆~“他摇摇头。


我紧紧抓住他,“我们一起面对!”


他不会再拒绝我,“好!”


月光洒下来,照在雪原上。


 “爸爸?”我看到人群之首。


“满月,你快过来!”


“爸,你把枪放下!”


“联系不上你,又联系不上巫师,我就知道你出事了。”


“你和巫师?”


“孩子,你是三代月神,我们这些人都是月神守护组织的一员,我和妈妈很幸运能养育你长大。“


满月突然想到巫师留下的文字的最后一页:


月神守护组织由各行各业优秀的奇才组成,他们信仰月神。自愿加入守护月神的组织。由于二代月神的陨落,组织决定守护三代月神做普通女孩幸福一辈子,传承四代下去。


“爸爸~”随着父亲的让开,我看了很多认识的人,“琳琳?“


原来我的身边,所有人都是保护她的人。


所有人都爱这个女孩子。


“是,琳琳看到了他。”爸爸指着耀文,“琳琳告诉我,那天视频,我看到了他口袋露出来的狼牙项链,那是巫师先生的毕生发明,巫师是科学家,项链上有二代月神的东西加上现代科技。先生人呢?”


耀文回答:“他死了。”


“你杀的?”爸爸看向耀文。


我站在耀文身前,“不是!”我害怕其他人手里的枪。


“月~他在囚禁你,爸爸知道的,那是他身上宿命劫的解法,禁锢月神,宿命劫就会自动消失。他在骗你,孩子,你不信爸爸么?”


我看向他,笑了出来,“我就说会有解法的!”


耀文握紧了我的手。


“爸爸我信你,但我也相信他!你们放下枪,我和你们回去,好不好?”


爸爸点头,耀文却没有松开我的手。


我看着他,“这次换我离开了。”


“老婆!”


“放心。”我放下他的手,走向人群,突然人群中


满月之下,我挡住了那颗子弹。


“老婆!”


“满月!”


我倒在耀文飞奔而来的怀里,“我的孩子……”


我看着他颤抖着手,狼图腾再现,我抓住他,“别!”


爸爸跑过来,我紧紧抓住他的手。


“别伤害他,爸爸,求你了,我求求你。”


爸爸一声低吼:“都放下枪!”爸爸推开耀文,“滚开!”


爸爸抱起我,“爸爸带你回家。”


“爸爸,妈妈还好么?”


“她很想你。”


“放我下来吧,我走不了了。”我指着月亮,“月圆之夜,月神圆寂,这是巫师先生唯一留给我的现代文字。”


爸爸摇头,“不会的。”


话音未落,变回狼形的耀文将我抢了回去。


“老婆,等我,等我最后一次,我能救你!”


我伸手摸着他的脸,“耀文,老公,我最爱的人,好好活下去。”


我用了三代月神唯一一次施法——让我的爱人睡去。


看着他睡在我怀里,我全身渐渐变成银白月色,我要回天上了,我变成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耀文周围环绕,渐渐消失。


所有人跪拜,所有狼哀嚎。


我受到了月神该有的送别仪式。


“再见,我的爱人!”


耀文对我的爱是超越法术的,他强大的意志力居然可以挣脱法术,奔向月下,追逐我的身影。


“老婆!”


满月在满月之下消失了。


他哀嚎着奔向人群,他拿起地上的枪。


爸爸制止他:“你不能死,我女儿不能白死!”


“救她!”


“没有你,她不会死!”


耀文溃败在地上,琳琳亲眼看着自己的好友离开,守护的人物和多年信仰让她失智。


琳琳拿枪对准了耀文。



评论
热度(6)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