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黑化预警 18

满月之下,巫师来到萱月门口。


“你怎么……来了?”她正趴在窗边等着心爱的人,看到巫师才慢慢收回眼神。


“别等了,他不会来了。”


“你知道了?乌云是你的做的?”


巫师握住萱月的肩膀,用力摇晃着,“他是狼!”他低吼着。


萱月挣脱巫师的双手,“你知道了,父王也知道了,对么?”


“你居然这么想我,我在你心里不如一个畜生!”

萱月抬手给了巫师一巴掌,“他不是!”


“他会死在我手里的!”巫师说完摔门而去。


萱月很害怕,她知道巫师做的出来,她逃出房间直奔后山。


她知道后山有一群狼,每到满月都能听到恐怖的叫声,但想到阿文,她的胆子就大了起来。


她走进树林,干净的裙子早已弄脏,被带刺的草刮坏。


迎面她看见一只狼,他的眼里没有凶残,却满是忧伤。


这双眼睛她见过的。


她跑过去抱住了他:“阿文,是你,对吗?”


阿文留下了泪水,点点头,把她带到了树林的深处。


他们在那里生活了几天,萱月才下定决心,对阿文说。


“你离开这里吧,我怕巫师伤害你。”


 阿文紧紧攥住她的手,“那你呢?”


“我不能离开城堡,那里有母亲要守护的子民,而我也有我自己的使命。”


……


在他柔声低沉的讲故事声里,我再度睡去。


耀文看着我闭上的眼睛,摩挲着我微弯的睫毛,喑哑地开口,“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么?”



他轻轻地吻住了我的脸颊。


清晨,我醒来时他已不再身边,我已经习惯。走到火堆旁,拿起那堆文字,继续看。


“你怎么了?”他冲进来,看着他焦急的眼神,我问他。


“族里的孩子丢了,我怕你出事。”


“孩子丢了?”


“嗯,这已经是最近第二个新生儿了。”


“怎么会?”


“我还要去找。”他一步三回头,“你保护好自己。”


“去吧,小心儿,放心,不用担心我。”


我握紧拳头,望着他背影消失的方向,继续思考。

 

“先生说的若是真的,那便是狼族上一代的故事,这个巫师会是他本人么?”我挠着脑袋,“那萱月是谁?为什么反复提到她?”


我随着箭头调转书本,惊奇地发现异常醒目的“月神”两个字。


我赶紧把书调回来,正着看是胡乱涂去的区域竟然写着“月神”二字!


我突然想到妈妈给我讲过的故事。


传说狼的妻子原本是天上一位神仙,因为看到狼的忠诚和执著而受到了感动,就偷偷下凡嫁给了他。可没有多久就被她的爸爸发现了而且很生气,强迫女儿跟他回去。狼求这个神仙不要带走他的妻子,可没有用。


狼伤痛欲绝,这时他的妻子偷偷告诉他,会在月圆的时候再回到他的身边。就这样狼好不容易熬到了月圆的时候,他兴奋的跑到了山的最高处,等他的妻子回来。


可他没有等到,但他并不死心,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回来的。于是他就在每一个月圆的晚上,站在山的最高峰,对着月亮一声又一声悲伤而绝望的嚎叫,呼唤他的妻子回来。


“月神是狼的妻子?”


我越想越确定,着急地想与耀文分享,跑出来却看到。


山石上,他化作狼形,而他的身下有一只母狼。


我捂住嘴,转过身去,不敢相信地往回跑,摔倒在雪原上,泪水模糊了双眼。


再醒来时,我在一个很温暖的地方。


“我是死了么?”我的眼睛被蒙住,手也动弹不得。


“怎么会?”这声音不是耀文。


我感觉到有人握住了我的脚踝。


“你是谁?”我极力挣脱,向后蜷缩成一小团,却刚好撞进身后人的怀中,我分辨不清方向,急得乱转。


他笑着放开手,“你看到了,交配期到了,他背叛了你!”


我摇着头:“不!我相信他!”


“不!你不相信!”他的声音极具压迫性,随着呼吸声,我判断他离我越来越近,我下意识地退后,撞到后面冰凉的柱子,我才意识到我没穿衣服。


“你脸上都是泪水,宝贝儿。”他轻轻地擦去我的泪水,“你说小七进来看到你赤裸着出现在我的床上他会怎么想!”


我躲开他的手,将自己蜷缩,试图挡住羞愧,理智告诉我——他叫耀文小七。


“你是几殿下还是狼王?”


“你可真聪明,我的月神~”他握紧了我的下巴,扯下我眼睛上的黑暗。


月神?我想到刚刚破译的信息,渐渐看清了他的脸。


“我见过你!”我声音颤抖。


那是满月医院实习的第一天,他来买药。


“你是?狼王?你也是人?”我抓起旁边的被子遮住自己。


“是啊,是比他长寿的人!”


“什么意思?”我看着他。


“他只有五年时间了,我不一样。”


“五年时间?”


“这是狼变人的代价。”


“那你不会?”


“吃同类可延缓寿命啊,美人~“


“那些新生的狼,是你!你真是畜生,禽兽!”


“骂的真好听!我是狼王,他那个死脑筋活不长,你不如跟了我。”


“你对我做了什么?”


“抱你回来的时候,你都脏了,我亲手帮你擦的,保证干干净净。”他目光直视,把手伸向我。


“你别碰我!”


“好好好。”他收回手,“真的又美又聪明,怪不得小七这么护你,我说了多次要见你,他都不肯,要不是今日他出事。”


“出事?他怎么了?今天那些狼是你的人?”


“我怎么这么喜欢聪明的人呢?”他按住我的肩膀吻住我,我快速咬了回去,血腥味瞬间在嘴里蔓延。


他放开我,起身擦擦嘴边血,“很好,非常好。”笑着,“要是他知道毒死父亲的药是你亲手给我的,你说他会怎么对你?”


我颤抖着,泪水在眼眶打转,回忆在心头散开,“不!”


“别怕,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我被他囚禁在臂弯里,“你是月神,他早就知道,他是在利用你,我是狼王,月神只会和狼王在一起。”


泪水横流,在此刻原因汇集。


他背叛我?


五年时间?


我间接杀害了他父亲?


我……


“放开她!”我看到了此刻我最不想见到,却也却期盼的人。我不知如何自处,只想逃离这不属于我的地方。


他来了,遍体鳞伤。



“长进不小啊,只身闯殿居然可以办到!”


“有什么冲我来,把她还给我!”


四殿下笑着起身,“我觉得她比你好玩!”


“混蛋!”他冲上去将他打倒在地,过来抱我,被子掉落,他看着我,那眼神是我从见过的冰冷。


“我没有……”我摇着头,他却放开了手。


四殿下看着我们发出笑声,“月神是狼王的,你配么?”


“你知道我是月神?”


他看着我,不断地往后退步。


他的眼睛已经回答我了,他转身跑了出去。


头也不回。


四殿下笑着:“对于狼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忠诚,他不要你了!”


我哭干了泪水,枯草一般地零落,一句话也说出来,一点力气也没有。


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死亡。



评论(5)
热度(4)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