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天降老公 17

满月开始没日没夜地破译巫师留下的文字。

 

白天在火堆旁,晚上依靠火光,她感觉自己越发看不清了。

 

“耀文,萱月是谁?”

 

“萱月?”他捧着满月的小手,哈着热气。


“嗯,这里反复提到。”

 

“我想起来了,是小时候先生给我讲的故事。”

 

“讲给我听。”

 

戈壁深处有一个即将没落的国家,叫沃夫。

 

国王是个上了百岁的老人,他只有一个女儿叫萱月。

 

萱月美若天仙,她从来不出城堡,所以她的美貌只有城堡里的人偶尔才能看到。

 

城堡外有很多关于她的传说,有人甚至说她见不了阳光,是魔鬼,会勾人魂魄。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求婚者,因为娶到萱月便意味着可以继承整个帝国。

 

那些人萱月一个也看不上。

 

四年前国王病的很严重,请了一个仆人寸步不离的照顾。

 

国王病好后,仆人就人间蒸发了,只知道他叫布里吉。

 

之后萱月的母亲就疯了。

 

城堡里也有一个巫师,他是一个随心所遇、不修边幅的人,他是三年前进城堡的。 

 

城堡后面是一座大山,山下是一片茂密的树林。

 

在城堡的最高处是一个观望塔,在这可以看到整个帝国和后山的树林,每天国王和巫师都会在这谈论国家的发展,有时国王会注意那片树林。

 

那里住了一群狼,他们从来不离开树林也不伤害人类。

 

因为他们的王,阿文。

 

阿文是狼人,每当满月的时候他会变成人,这是他遗传他父亲的。

 

他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给他讲狼拜月神的传说,只是那时他什么都不懂。

 

三年后他长大了,他父亲却在三年前失踪了。

 

阿文心地善良,从他继承王位后,就不让狼群出这片树林,也不让他们伤害人。 

 

阿文每天都远远地望向城堡里的萱月,她是那么美丽,她的一举一动都打动着阿文的心。

 

月圆之时,他变成人,所以他便勇敢地站在萱月的窗旁,希望萱月能够注意到他。

 

终于有一天萱月注意到了窗外英俊的小伙子,几乎每个满月他都来。

 

后来她尝试着和他说话,慢慢地他们成为了朋友,可仅仅在满月的时候。

 

她开始依赖他,他开始盼望满月。

 

他们逃不过巫师的眼睛,巫师认为他们在一起不会有好的结果。

 

在以后的日子不再有满月,因为当满月到来时,巫师便用魔法让乌云遮住月亮。

 

她在窗边焦急地等待着他,他焦急地等待着月亮,可月亮终究没有出来,他终究没有出现。

 

我看着他:“然后呢?”


“睡觉!”他拉着我站起身。



“睡觉?”我拍他手,“我说故事。”


他把我抱起来,盯着我的眼睛,“你眼睛都红了,我很心疼,明天给你讲睡前故事。”



我揽上他的脖子,“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谢谢你,老婆。”


“不客气。”


我在他怀里睡去,半夜我惊醒,坐起身来,“沃夫,wolf是狼!”


他以为我做恶梦了,紧紧抱住我,“不怕不怕,我在!”


“耀文,这个故事或许是真实的,或许,先生很早就想告诉你真相了。”


“老婆,那只是先生讲给我的一个小故事而已。”


“不是的,一定不是的,你要把先生给你讲过的所有都告诉我。”


看着我焦急的眼神,他不再反对,“好。”


在此刻,我愿意担下多疑,不放过所有,我不能让他错过真相。


评论(2)
热度(8)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