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满城夏花 15


晚餐过半,桌上还在奋战的只有张氏夫妇了,真看得出来是回到家里了。

李岚:张哥!

张真源:嗯?


李岚:我想吃肉!

张真源:我也是!

对视一笑。



丁会长笑眯眯地开口:我知道你俩咋会在一起了?

张真源:为啥?

丁程潇:看你俩吃饭真香啊!

马氏夫妇表示羡慕。


吃过饭,马嘉祺在厨房收拾着,潇潇边散步边监工,两个人聊着日常,笑眼弯弯,甜甜蜜蜜。

丁程潇:今天来新学生啦?

马嘉祺:嗯,来了两个,都囔囔着想潇潇老师呢!

丁程潇:是么?

马嘉祺:那可不,我老婆人见人爱。

大通铺上,三个人正在斗地主。

(又是羡慕岚岚的一天)


岚岚趁着轩轩上卫生间的功夫,悄悄走到厨房边上,身后张真源悄悄跟上。

岚岚看着哥哥姐姐,一脸姨母笑。

刚一回身,就撞进真源儿怀里。

张真源:干嘛呢?

李岚:你发现没,马哥看姐姐的眼睛亮晶晶的,姐姐也是。

张真源:我们也是啊~

李岚:真的么?我可以看到你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以为是你们眼睛长得好看~

张真源:不是的,是看向喜欢的人眼睛才会亮晶晶的。

李岚把脸埋在他怀里笑着。

      

 轩轩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厨房里的一对和厨房外的一对!

宋亚轩:哎呀~

四个人瞬间都规规矩矩地看过来。

宋亚轩:玩不玩了?

张真源:那个,我带岚岚出去一趟,马哥,姐,你俩陪亚轩玩吧!

马嘉祺:嗯好,去吧去吧,早点回来啊~

张真源:好嘞!走~

李岚:去哪里呀?

张真源:你会喜欢的地方~

李岚:那我俩先出去了,拜拜~

丁程潇:拜拜!

马氏夫妇走出来,继续陪轩轩斗地主。

轩轩发出了实际疑惑:马哥,不会这次大家回来都带着对象吧?

丁程潇:那太好了~

马嘉祺:极有可能!

宋亚轩:不会,刘耀文不会,他那么臭屁,怎么会有女孩子喜欢呢!

话音未落,马氏夫妇对视一笑。

轩轩更加自信:你俩也觉得是不是?

两个人笑而不语。


门外,张真源牵着李岚。

张真源:冷不冷?

李岚:还行。

张真源:等一下!

张真源蹲下身去,给李岚拉好拉锁。

李岚:谢谢~

张真源:我带你去南滨路看看~

李岚:好~

张真源:晚上的山城可美了~


南滨路上,小张张给自己喜欢的人讲了很多故事。

岚岚又哭又笑,弄得张哥一边哄,一边笑。

李岚:我怎么回事儿啊?

张真源:真可爱,我家岚岚真可爱~

李岚:张真源,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带我回来,谢谢你我才能认识大家,我真的特别开心。

张真源:那我们就一辈子在一起,回家吧~

李岚:好~


刚打开门,马嘉祺已经铺好了被子。

丁程潇:回来了?马哥刚铺好的,你俩睡这儿,我俩睡小卧室。

李岚:好,谢谢哥哥姐姐。

丁程潇:家里之前是有床的,然后咱家人多,就换成大通铺了,然后我这个肚子不方便,就只能让你俩睡这里了。

李岚:没有没有,马哥姐姐,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个大床,我都没见过。

丁程潇:是么?你喜欢呀,那太好了~

张真源:嗯,她喜欢的,行了,马哥,姐,别忙活了,累一天了,不用管我俩,快回屋吧~

马嘉祺:走吧,老婆,有事儿叫我啊?

张真源:谢谢哥!

马嘉祺:滚蛋~

张真源:轩儿呢?

马嘉祺:回公司了。

张真源:晚安~

马嘉祺:晚安~


马嘉祺扶着潇潇进屋,关上了门。

丁程潇:老公,时间真快啊,咱们那时候几个里就属源儿最小了,这都把女朋友带回来了。

马嘉祺抱着潇潇点点头:是呀,你看耀文儿都二十了~

丁程潇:也对。

马嘉祺:晚安,老婆~

丁程潇:晚安,老公~


大通铺上的两个人一起看着小卧室熄灯,尴尬相视,又看向各自的位置。

岚岚心里无数的问题:这怎么办?第一次和男朋友睡一起,怎么办?还好是两个被子,可是……

张真源拽起被子角,看着岚岚的背影。

张真源:我先关灯,然后你在换衣服吧~

李岚:好~

张真源抬手关掉了灯,并迅速钻进被子,转过去面对着墙。

岚岚看着他,不由地为自己脑子里的画面而抱歉。

她脱下外衣,也赶紧攥紧被子里。

两个人背对着背,心跳加快。


岚岚拿起手机,躺在大通铺上,睡在男朋友边上,赶紧发信息给妈妈。

 妈妈,他第一次带我回重庆就去了南滨路,哥哥姐姐弟弟都特别好,我有点明白人以群分了,他们都是温柔的人,我好幸运,也好幸福。您不用担心了。

岚岚放下手机,慢慢地转过身来:张哥?

张真源:你盖好被子~

李岚:嗯,你要不要转过来呀?

张真源:啊?不用,我就……就……马上睡着了……

李岚:哦。

张真源:你是认床睡不着么?

李岚:没有没有,我就是看你这么睡一晚会不会不太舒服呀?

张真源:不会不会,我们几个睡的时候我也靠着墙。

李岚:哦,好,晚安~

张真源:晚安~


门上趴着的马嘉祺迅速回来禀告消息。

就在刚刚,夫妻俩商量着外面怎么样的时候,马嘉祺就过来趴在这里了。

马嘉祺给潇潇讲了一遍。

丁程潇:睡了?

马嘉祺:张哥怎么回事儿?

丁程潇:还都像你一样啊!

马嘉祺:我怎么了?

丁程潇:野马!

马嘉祺:野马才会有笑笑!

丁程潇:理直气壮啊!


早上,早起做早饭和晨间瑜伽的马氏夫妇不约而同地来到大通铺上,看着一个被子里的张哥和岚岚。

马丁笑个不停。

丁程潇:要不咱俩出去一会儿?

马嘉祺:走吧,陪我去买点豆浆。

丁程潇:走!


八点钟,岚岚的手机闹铃响了,张真源醒来。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怀里熟睡的岚岚。

张哥瞬间惊慌,疑惑的小眼珠瞬间暴露自己已经完全清醒。

李岚:嗯?

岚岚醒来,张真源果断且迅速地闭上眼睛,装睡,好像这个时候谁先醒谁吃亏。

岚岚看着自己脖子下面张真源的胳膊,瞬间演绎了一出同款慌张,并果断且迅速地回忆着昨晚。

怎么回事?我怎么回事?

李岚脑袋里飞过无数句问号。

岚岚看着小卧室关着的门。

不行,一会儿哥哥姐姐弟弟都来了,看到了不好~

岚岚半坐起身,手指轻轻地戳了戳张真源。

醒醒呀~

张真源用尽毕生力气去控制笑容:嗯?

李岚:醒醒,今天我们做早饭吧~

张真源:好~

张真源看李岚要起身,赶紧一把拉住她:我们怎么睡一起了?

李岚:对不起,好像是我把被子踹走了,然后就抢你的了。

看着岚岚可爱的小表情,张真源赶紧抱住她:我和你开玩笑呢,其实我早醒了。

李岚红着脸:那罚你叠被子。

张真源:就该我叠被子!

李岚:好~

两个人火速起床想为大家准备早饭,李岚蹑手蹑脚地走近小卧室的门。

李岚:姐姐,你们醒了么?

张真源:是不是走了呀?

李岚:走了?不会是姐姐生了吧?

张真源:啊?

两个小脑袋秒变疑惑大头,突然背后,门开了。

马嘉祺:醒了?

张真源:马哥?

两个人喘出一口气。

丁程潇:怎么了这小表情?

李岚跑过来,牵住潇潇。

李岚:吓我一跳,我以为你生了呢,一起来你们就不见了。

丁程潇:哎呦喂,你可太可爱了~

马嘉祺:生了能不叫你们么?来来来,吃饭!

丁程潇:睡得好么?

两个刚喝一口豆浆的小孩儿一下不自在起来。

张真源:明天我去买早餐!

李岚:我也去!


头等舱里,生理期的顾芫靠在严浩翔身上。

严浩翔:有没有好一点?

顾芫:没事儿,你写你的。

严浩翔刚关上了创作的电脑:我一会儿写,你趁热喝,然后睡一觉,醒了我们就到家了,然后肚子就不疼了。

顾芫:嗯。


北京,年末学院彩排继续进行着,齐琪自从见了帅搭档之后出席积极的多了。

齐琪:贺老师,贺老师,贺老师~

每天追着屁股后,各种播音腔跟着她的贺老师。

贺峻霖:Stop!

齐琪:好的,贺老师。

贺峻霖:你台词背下来了么?

齐琪:背下来了,贺老师。

贺峻霖:那我对对!

齐琪:贺老师背下来了么?

贺峻霖:背下来了!

齐琪:那我们要是谁出错怎么办呀?

贺峻霖:50个俯卧撑!

齐琪:贺老师,我是女孩子!

贺峻霖:抱歉,那我们操场跑十圈,你五圈?

齐琪:你要是出错就请我吃饭吧!

贺峻霖:那你呢?

齐琪:我不会出错呀!

贺峻霖:哈哈哈哈~

贺老师歪头一笑:小伙子,那么你的意思是我会出错?

齐琪:来一个呗!

贺峻霖:挑衅我?来呀!


两个人莫名其妙正式地走上舞台,开始一V一Battle!

看的下面的小伙伴们直傻眼,都以为晚会正式开始了。

五轮过后,前半程两人一个字也没错。

还是看着彼此不服气。

齐琪:贺老师,一顿饭没多贵的!

贺峻霖:男人要的是面子!

齐琪:在球场上有他们轻快的身影。

贺峻霖:下面请您欣赏情景剧《牛奶和刘……

齐琪:哈哈哈哈哈哈……

齐琪一整个爆笑,贺老师依旧在说服自己的嘴。

贺峻霖:牛奶刘……啊!

齐琪:是牛奶和刘奈哦,贺老师~恭喜贺老师凭实力赢得和齐琪小姐共进晚餐的机会!

贺峻霖:怎么回事儿?我昨天练的可好了~

齐琪:你听没听到我说话啊?

贺峻霖:听见了,放心,我愿赌服输。

齐琪:我要吃正宗的四川火锅!

贺峻霖:没问题,时间地点你定!

齐琪:贺老师是不是为了和我吃饭故意输给我呀?

贺峻霖:那您着实是想多了!


严浩翔打给马嘉祺:马哥,我马上到家喽!

马嘉祺:我也马上到机场了!

严浩翔:好,一会见!

马嘉祺:几个人?

严浩翔:两个人!

马嘉祺:嗯,真棒!


家里,张哥和轩轩正在小学生打赌。

岚岚和潇潇不忍直视。

张真源:以我对浩翔的了解,他一定会领回来一位。

宋亚轩:不可能,翔哥是回来和我谈合作的,他为什么要带女朋友?

张真源:五十块!

宋亚轩:一百块!

张真源:好,真是当明星赚钱了啊!

宋亚轩:就一百!


李岚歪头轻声疑惑:都这么幼稚的么?姐?

丁程潇:你等都回来的,都那样!

潇潇是明白人,看得多了,自然见怪不怪了。


叮咚!

丁程潇:回来了?

李岚:这么快?

轩轩跑过来开门。

刘耀文:哈喽啊!你咋在家?

宋亚轩:你咋回来了?

丁程潇:谁呀?

刘耀文:姐!耀文儿!

丁程潇:我天,幺儿回来了?

刘耀文:张哥?我张哥!

李岚看着几个人轮圈拥抱,拍后背拍的起劲,示意张哥:你轻点儿,你力气大!

刘耀文:这个美女姐姐是?

张真源:这是我女朋友,李岚。叫弟弟,这是我们幺儿。最小的意思。

李岚笑着捂嘴:哦,是这个意思,我以为你名字叫幺儿。

刘耀文:叫我啥都行!

丁程潇:快进屋说,马嘉祺去接浩翔了!

刘耀文:翔哥也回来了?

丁程潇:嗯,你咋没告诉我们呢,接你呀!

刘耀文:我想给你们个惊喜嘛~我们轩轩出道了呀~

宋亚轩:你参不参与?

刘耀文:出道么?

张真源:不是,问你参不参与打赌?

刘耀文:什么赌注?

岚岚和潇潇对视,异口同声:又开始了!

丁程潇:都这样,看着都是个顶个的帅哥,就是脑子……

两姐妹对视摇摇头。


       听了张哥和轩轩的激情演讲,耀文儿一下跳起来:哈哈哈哈,我打我打,我赌会带女朋友!我赌!

宋亚轩:那你等着输吧!

刘耀文:姐,你先别告诉马哥,给他个惊喜!

丁程潇:知道了!不告诉!


叮咚!

刘耀文:来了来了!我开我开!

马嘉祺:耀文儿?

刘耀文:马哥!翔哥!

严浩翔:你也回来了?

刘耀文:人呢?

严浩翔:什么人?

宋亚轩:哈哈哈哈哈,给钱给钱!张哥!刘耀文儿!拿钱拿钱!

马嘉祺:什么玩意儿?说啥呢?

张真源:我们打赌浩翔有没有带女朋友,我和耀文儿赌有,轩儿赌没有。

严浩翔:哈哈哈哈,赌多少啊?

宋亚轩:一百块!

严浩翔:我赌三百块!来轩轩拿钱!

宋亚轩:什么情况?

       说完委屈巴巴地看向马嘉祺:马哥~


       马嘉祺专业幼师上线:是这样的,轩轩小朋友,翔哥的女朋友到楼下非要去给大家买点儿东西,一会儿就上来了!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