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10 少年善妒

“我跟你说,啊!我其实还可以喝很多,我和你说…”

没等宋亚轩说完,刘耀文指着他的高鼻梁说:“好啦!”

没想到,宋亚轩眨巴着眼睛,真的乖乖闭嘴,刘耀文的世界也恢复了安静。

刘耀文扶着宋亚轩,两人摇摇晃晃地进屋。

如同死人般,宋亚轩一动不动地实实地靠在刘耀文身上。

刘耀文想了各种办法将他放在床上,也着实是弄不动。

“长这么高有什么用?”

最终以不太好的,类似于过肩摔加公主抱的方式,刘耀文终于把宋亚轩扔到了吱吱呀呀的床上。

其实宋亚轩不重,只是不配合而已。

刘耀文吃的那点东西也着实是累没了。

“死沉死沉的。”

刘耀文把宋亚轩的头放在枕头上,把腿摆正,刘耀文拽下宋亚轩的鞋和外套,又拽过被子给他盖好。

看着宋亚轩的脸,刘耀文塞着被子角。

“确实长的还怪好看的!起码没长坏!”

“操!”

他骂了句自己。

塞好被子,刘耀文刚要转身离开。

宋亚轩一把抓住刘耀文的手腕,说着不清楚的话。

“妈,我是个…好警察,我是…”

刘耀文蹲下身去,耳朵慢慢地贴近宋亚轩的嘴唇,仔细听着。

“我是…好警察,我…

刘耀文轻轻地拍了拍宋亚轩那只抓着他的手背。

“当然,你是好警察。”

“我想…回…家,回…家!”他的眼角竟有泪珠滑落。

刘耀文慢慢拿下宋亚轩攥住自己的手,把它们放进被子里,又把被子盖好,被角紧紧地掖在宋亚轩双肩和下巴处,确保了除了头露出来剩下盖好后,刘耀文伸出去擦泪的手犹豫着缩了回来,他轻声地走了出来。

他又一次走向沙发,脱下衣服,搭了一个被子角,躺好了。

黑暗中,那双明亮的眼眸很久很久没有闭紧,便也久久没有睡去。

听着挂钟的轻轻响声,刘耀文心里骂声连天,怎么平时没觉得它这么吵,现在想把它砸了的心都有了。

想着想着,他一下子窜起来,起身坐直。咬牙切齿地说了句。

“操”。

又是一下,他站起身,穿鞋下地,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

宋亚轩睡觉很是老实,确实是一动不动,刚刚刘耀文怎么摆的他现在还是那样。

刘耀文看着他红红的脸,觉得很是不对,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喝酒上脸的见过,可是没见过这么久还不消的。

刘耀文不禁伸出手去,手背刚一贴上宋亚轩的脸,就火速弹了回来。

“操!这么烫!怎么这么烫!”

又一次,他伸出手去,轻抚宋亚轩的额头,没错,宋亚轩发烧了。

刘耀文跑向厨房,打水,烧水,看好这边烧着开水,他又跑出来。

翻着家里,他记得上次李飞来买的药。

“那个药袋子呢?”

看着乱七八糟的柜子,他人生第一次有了打自己骂自己的冲动。

“怎么他妈能这么乱?”

翻着,找着,终于他找到了,微光下,他用自己认识为数不多的字找到了退烧药。

刚好水也烧开了。

刘耀文在厨房充好药,端了出来,站在床边。

刘耀文叫着:“唉!”

“喂!”

“那个…”

“醒醒!宋…?宋亚轩!”

“宋亚轩!醒醒!”

“宋警官?”

嘴里叫着,手里也行动着,左手端着药碗,右手拍着宋亚轩的胳膊。

宋亚轩慢慢地睁开眼睛,没等聚焦就又一次看到赤裸上身的刘耀文。

慢慢地宋亚轩看清了。

酒也醒的差不多了,说话至少是清楚一些了。

“不睡觉,你这是干嘛呀?”

“再睡睡死了!”

宋亚轩听着边就要起身,刘耀文把胳膊递出去,宋亚轩一抓,使劲一下顺势坐了起来。

“怎么了?”

“喝了!”

“这什么呀?”

“药。”

“啊?”

“你发烧了。”

宋亚轩摸了摸自己,憨憨地笑了。“我还想着怎么这么热呢!”他接过碗,一口气喝了下去,像是口渴了。

刘耀文看着他的样子,活生生地把“小心烫”三个字咽了下去。

他把碗放下,宋亚轩嘟着嘴。“苦!”

看着他的表情,刘耀文眨着大眼睛,问道:“你现在醒酒了吗?”

宋亚轩摇头:“不知道啊。”

“你明天会记得么?”

“我说苦!”

“你是小孩子么?苦个屁,睡觉!”

宋亚轩瞪着刘耀文,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嘟囔着嘴,慢慢躺下,缓缓地直挺挺地缩回到被子里。嘴里继续嘟囔着:“就是苦,本来就苦。”

刘耀文拿着碗,站在边上看着他,直到宋亚轩闭上眼睛。

他嘴里还是说着不清楚的话。“到底谁不睡觉?”

“闭嘴吧。”

这时,有一个蚊子落在宋亚轩头上,拧着身子坐着的刘耀文,手里还拿着碗,一挥着手去抓蚊子,一下没坐稳,一下子一头扎在宋亚轩怀里,嘴唇碰到了宋亚轩的脸。

一瞬间,宋亚轩睁开眼睛,刘耀文睁大眼睛的同时,快速起身,整个过程快到来不及反应。

宋亚轩不知道怎么回事,可是心脏狂跳不止,他告诉自己这个时候他可不能慌了,心道:宋亚轩不许乱想,没事,他要是再…再…就打晕他!对!打晕他!想着就快速闭上眼睛,换了个姿势继续睡觉。

嘴里还不知所云地继续嘟囔着:“都是伤不好看…不好看。”

同样,刘耀文倒是被吓得更加小心脏砰砰乱跳,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跑出去,放下碗,回到沙发上,倒头一下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蒙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就这样,两人睡去了。

早晨,天刚蒙蒙亮,刘耀文就醒来了,不知是压根没睡着,还是醒的早。

穿上衣服,走到外面的水龙头下,洗脸。

刚刷上牙,宋亚轩就走了出来。

宋亚轩闭着眼睛,朝着太阳,抻了个大大的懒腰,软乎乎的声音。“早啊!”

刘耀文没有答话。

宋亚轩打开水龙头,说了句:“昨天谢谢了!”

刘耀文一边刷着牙,一边偷瞄着他,生怕昨天的事情他都一点不落地记住了,也怕他一点不落地忘记了。

“没事。”

“毛巾在哪里?”

刘耀文指了指桌子上。

宋亚轩目光跟随,点了点头。

自觉尴尬的清晨就这样开始了。

“我有事先走了。”

“啊?”宋亚轩随即又立马点点头,“好。”

刘耀文很快地穿好外套,转身就要离开。

宋亚轩在身后,笑着说道:“那个…刘耀文,别打架,别让我在警局见到你了!”

听着,刘耀文也笑了,不过刚一意识到自己嘴角上扬笑了,他就立即控制着收好,但他依旧没有回头,反倒又往前走了两步。

那背影说道:“好!”

本就没抱着听到回答的打算,听到“好”后,宋亚轩笑了。

很快,宋亚轩也收拾好,上班。

早自习

”这个where , when , why 怎么用?”马嘉祺要被这几个单词逼疯了,拿出一堆类型题往丁念念这边推,“你看,这个也对,填 where 也对,这个也对,那个也对,烦死了!”

丁念念看着难得焦躁的马嘉祺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

“你笑啥?明天英语考试啦!”只听丁念念淡定一语:“完型最多考一个。”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

丁念念点头:“你背一下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马嘉祺张嘴就来,丁念念认认真真地听完,微微叹气,两颊的肉微微鼓起,像只小金鱼:“你知道你的问题了么?”

马嘉祺聪明的很,点点头道:“对不起啊,我态度不好。”

“没有啊,这东西谁学谁烦。”丁念念笑眼微弯。

“你真好。”马嘉祺目光灼灼。

丁念念低下头去,马嘉祺笑着。

宋亚轩回到所里。

翔哥,贺峻霖,小李,陆陆续续大家都来了。

刘耀文回到家里,看着衣架上挂着的昨天他拽下来的宋亚轩忘记拿走的外套。

九点钟,刘耀文来到警局。

一进门就看到总和他“打交道”的小李警官。

小李是负责南片区的,刚好南片区恰恰又是刘耀文的天地,所以刘耀文和小李经常见面。

刘耀文作为警局的常客,每次都是小李带他来。

故而,这里刘耀文熟的很!

小李警官抱有警惕地问道:“你又干嘛?不抓你,反倒自己来了?”

环看着刘耀文,小李警官的目光落在刘耀文胳膊上搭着的衣服。

“这个衣服不是组长的么?”

刘耀文没有答话。

“你不会是又改偷东西了吧?”

刘耀文冷声对小李,一字一字。“我找宋亚轩,宋警官。”

“找宋警官干嘛?”

刘耀文很是不耐烦:“你都看出来了,是他的外套,你说我能干嘛?”

“那好,给我吧,我给他,你可以走了!”

“我还有正事找他!”

小李警官笑了:“别的,等一下,你说你有正事?怎么这么好笑!”

刘耀文没有理会他的笑声,开始往里走,俗称“硬闯”。

小李开始阻拦。

刘耀文抑制着想动手揍他的冲动,毕竟刚刚答应了某人不打架,但是眼前这个人真是欠揍,放在以前,这种情况下,现在小李警官一定已经倒下了,被他撂倒。

刘耀文不喜欢别人触碰到他,所以他自己退了两步回来。

他右手紧紧地抓着宋亚轩的衣服,怒目圆睁,那只指节分明的大手仿佛下一秒就会打到小李脸上。

同时小李害怕地也不自觉地退了两小步。

刘耀文大喊一声:“宋亚轩!”

“干什么!喊什么!这是警局。你喊什么。”

这时宋亚轩从里面走了出来,看到刘耀文和小李走了过来。

这情形,老样子,宋亚轩以为刘耀文又来警局“串门”了!

宋亚轩没来得及开口,

刘耀文把外套扔给宋亚轩。

宋亚轩接过外套:“谢谢,我忘记了!”

小李看着他俩,磕磕巴巴地说着:“组长,他…他说他找你…!”

宋亚轩点头:“小李,去忙你的吧!”

小李点头如捣蒜:“好好好!”

看着小李的背影,刘耀文眼神凌厉。

宋亚轩在刘耀文眼前晃动着手,刘耀文才缓过神来,看着宋亚轩。

“还有事?”

刘耀文拿出手机,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宋亚轩。

宋亚轩接过手机。“什么?”

“对你有用的。”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立即打开手机,他一看,眉头一皱,立马抬头问道。

“你,在哪里弄到的?”

“先别问这个,你应该还有很多疑惑的事情,我们聊聊吧?”

宋亚轩点头:“好!”

就这样走着,两人进到审讯室。

贺峻霖看着:“老大,他,又,怎么了?”说着就要跟着他俩进来。

宋亚轩回头对小贺说:“你先去忙吧!”

小贺看着他俩点点头,没在多问,会意又识趣地立即转身离开。

审讯室里,文轩二人对坐。

一个工作状态,一个极度认真。

“你认识刘三立,那你知道死者张洋么?”

熟悉的审讯室,不同的提问者,刘耀文翘着二郎腿,除了眼神柔和一些以外,依旧是那么不配合。

“别说那些没用的,你现在告诉我到底死因是什么?”

“啊?”宋亚轩被这突如其来的反问弄的毫无头绪,而后一秒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你觉得呢?”

“刘三立不会杀人的,他的右手有残疾,他压根干不了力气活,他一直开出租车为生,我从小就认识他。”

“残疾?”

“是。”

听着刘耀文的话,他右手快速地摆弄着刘耀文的手机,看着刘耀文手机里的诊断照片。

“我不知道他残疾的事情,但是我知道他不是凶手。刘三立和死者在案发当天确实发生了打斗,他亲口承认他们撕扯中,刀确实插进了死者胸口。”

刘耀文微微低头,双目凝视着宋亚轩的双眼,问道:“但真的,是这样致死的么?”

宋亚轩听着刘耀文的话,没错,他确实有所隐瞒。

他是在诈他。

他是独立思考的个体,是警察,他想破案,并且只想破案,也只能破案。

对于任何人,他都要有所防备,他具备高级的职业素养。

而且他知道真凶拙劣的技巧,布置好的打碎了的玻璃酒瓶。

他心里有谱!看着刘耀文的眼神。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都说说吧,你还知道什么?”

出乎意料,刘耀文一下坐正。

瞧着地板,装作漠不关心地不经意间提问,依旧冷声,听起来似乎毫无温度。

“你信我么?”

宋亚轩被这欲盖弥彰的小屁孩弄得无声笑了起来,其实信与不信其实就在嘴边。

宋亚轩说道:“现在任何线索都可能决定最后的结果。”

刘耀文抬眼注视,不依不饶,眼神炙热纠缠。

“你信我么?”

“对不起,在工作上我只相信证据。”

刘耀文点头,面无表情,本就清冷的脸霎时间冻上了。

一秒发现的“原则轩”继续说道:“我现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参与进来,仅仅是为了给刘三立开罪?”

刘耀文看着满脸疑惑的宋亚轩冷冷地说道:“随便你。”

宋亚轩叹了口气。

“八月五号是我生日,李飞,你见过的,晚上七点钟我去他家,从我家出来,我就见到死者,他摇摇晃晃的,已经是站不稳的状态了,是喝多了还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我们算是碰头而过,我不认识他,没多想,就走过去了。当晚,我在李飞家睡的,没有回家。”

宋亚轩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没有别的意思。”

宋亚轩点头:“好,我知道,也就是说案发前你见过死者,说明七点钟的时候他还活着。”

刘耀文点头。

“那这张照片呢?”

“这是刘三立的车,他一直开这个车,那天晚上我们追人,看到那人上的车不是他的。”

宋亚轩点头:“我知道,他租的。”

“车有问题,你问明白了吗?”

“那我都知道。”

刘耀文点头:“所以不是他。”

“我知道,现在的重点是找到真凶。破案!!”

“是!”刘耀文的厉声一喝,仿佛将宋亚轩拉回来,从着急的情绪里回来。

现在宋亚轩真的有点着急。

“我知道你想破案。”

宋亚轩目光渐渐柔和下来,说道:“我知道真正的死因,你愿意帮我么?”

柔目注视下,刘耀文再一次眼神逃避:“怎么帮?”

“首先你要对所有事情保密。”

没等说完,他的“好”字已然出口。

“你能找到近段时间坐过刘三立车的人么?凶手的首要条件就是需要知道刘三立所有的行踪,特别是八月五号晚上他和死者见面的信息,他是个司机,我初步怀疑很有可能是乘客,但是我们不能丢掉任何可疑的人。”

刘耀文点头同意:“好,这个交给我。”

宋亚轩搓着手:“我怀疑真正的死因是针,你知道和刘三立关系很要好的人么?不排除女人的可能,现在我从死者身边入手,你从刘三立这里入手,其实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刘耀文眉头紧锁:“针?”

宋亚轩微微颔首:“死者耳后有根长针,也许在你当晚七点钟见到他的时候,针已经扎进去了,所以你才看到他摇摇晃晃站不稳,所以刘三立和死者发生打斗时,他已经是无能力还击的状态了。”

刘耀文会意:“你去查针?”

宋亚轩站起身:“对!”

刘耀文也跟着站起身。

宋亚轩试图看向他的眼底,眼神极为认真,语气平和温柔。

“对不起,我不知道刘三立和你之间的事情,但是他现在还不能放,有关于案子的所有事情其他人一概不知,只有你我知道,所以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出了什么差错,最后也就都是我的事,我的错了。我们这次没有帮手。”

刘耀文低下头咽下了一口不为人知的紧张,低声一语:“你我就够了!”说完就迈步欲走。

宋亚轩转过身,一把紧紧地抓住刘耀文的手臂,轻声询问:“为什么帮我?”

刘耀文眼神微颤,抬眼间看着他,又看向宋亚轩抓着他的手,他露出单边魏微笑,笑意凸起了脸颊上尚且稚嫩的奶膘,不明间暗爽十足,但唯独不改的语气依旧冷冷地,说道:“没事闲的。”

“在我心里,你是个好小孩儿!”

“我不是小孩儿!”

“好好好!”宋亚轩看着他慢慢放开手,收回眼神,手指在刘耀文手机上飞快操作,将自己的号码输入,随即塞到刘耀文手上。

刘耀文这才想起那是自己的手机,要拿回自己的手机。

“有事随时打电话,注意安全。”

“话多!”刘耀文说完习惯性地转了一圈手机,开门走了。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背影,气呼呼地小声质疑:“说我?话多?和你比谁不话多!哼!”

贺峻霖瞄着刘耀文和宋亚轩前后脚出门,他跟着跑到门口。

门口,小李警官凑过来:“小贺,他们俩怎么回事?”

小贺眼神逃避:“我哪知道,忙你的得了!”

“你们那案子不是结了么?”

小贺一脸傲娇:“是啊!”

小李撇嘴回应:“是组长不带你玩了吧?”

小贺把手里的水瓶扔向小李:“滚一边去!”说完几个大步跟上宋亚轩。“老大。”

宋亚轩停步:“怎么了?”

“你这是?”说着小贺眼睛在宋亚轩和刘耀文的背影上来回徘徊示意着。宋亚轩看着刘耀文渐行渐远的背影,开口问道:“你信我么?”

一秒得到肯定答案。“信啊!必须信啊!”

宋亚轩顿时心中翻涌,原来得到信任和被人无条件信任是这种感受,可是刚刚他做了什么……

被人不信任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感受呢!

“老大,别和他走太近。”

宋亚轩思考被打断:“嗯?”

“他是南片混混头,出了名的大魔头,都不知道他自己身上有没有事呢!小李挣那点工资,多半时间就是在处理他,别把他当正常男生,可不是一般的孩子。”

宋亚轩瞧着刘耀文愈来愈远的背影,听着小贺的话,淡淡一语:“是啊!他确实是不正常,是能在那种地方混出名堂的男生,对吧?”

没等小贺反应过来,宋亚轩摆手:“我走了!”

小贺呆呆地愣在那里,“拜拜”说出口,整个人和张大的嘴愣在那里,摇着头:“这孩子呀!”

身后,严浩翔从宋亚轩办公室走出来,看到小贺,“贺儿,老大呢?”

“刚走!”

翔哥点点头:“走!”

小贺指着自己:“啊?我么?干嘛去?”

“走得了!哪那么多废话。”

不敢多说多问,小贺立马跟着翔哥两人来到审讯室。

“把刘三立带来。”

小贺点头:“好的。”

“你再问问他,我在监控室里看看他。”

小贺走了两步回头:“问啥呀?”

“问和案子有关的事情!傻子!”

小贺一步三点头:“好嘞好嘞。”

说完,翔哥退身撤到监控室。

他轻击鼠标,图片缓缓放大着,翔哥看着刘三立的手。

翔哥走出来,拍了拍小贺肩膀,两人出来了。

“怎么了?”

“老大是对的。”

小贺皱眉:“打什么哑迷?到底怎么了?你俩咋回事?”

“贺峻霖!”

小贺本能反应,立正答道:“到!”

翔哥笑了:“现在有一个重要任务交给你,务必又好又快的完成。”

“好!”

翔哥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塑料密封好的针,“调查这根针的出处,所有有关的东西资料都要,是人弄来,是物带回来。”

小贺接过针,刚要开口。

翔哥指着他说:“干活,别多问,这可是老大的意思。”

小贺闭紧嘴,狂点头,跑回去,穿上外套,大步出门了。

看着他的背影,翔哥抬头看着,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脑海里回想着刚刚老大打来电话。

“翔哥,针上的线索能追下去么?”

严浩翔点头:“我昨天晚上回去就对了一下,但是咱们这个小地方,基因库,DNA档案建立太不完善了,只有小部分留有档案,太受局限了。”

宋亚轩心中早就料到:“那交给小贺吧!”

翔哥微微担忧:“他能行么?”

“不试试,永远不会知道他行不行!”

严浩翔同意。“好。老大,你在哪里呢?”

“我…你不用担心。”

“好,那我挂了!”

回想结束,翔哥走回办公室。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马嘉祺冲到公示牌下,看到了丁念念的名字,拉着丁念念过来。

“同桌你还是第一!”

“你呢?”

“我看看!”他找着,突然睁大了眼睛,“我第三?”

丁念念笑了:“第三?”

马嘉祺懵了:“怎么回事?”他手指沿着自己名字看去,“啊!”

他一声大叫,一把抓住丁念念胳膊,“我英语打了127!”

丁念念双手掩面:“太好了!”

马嘉祺一下跳的老高:“我请你吃饭!”

丁念念摇头转身回班级,他追在身后,一直说:“请你吃饭!”

“真不用。”

这边,宋亚轩来到保险公司,走访询问着。

从案发到现在,张洋的账户没有变。

“张洋的保险金额在他八月五日后没有兑现?”

工作人员回答:“我们已经联系过他的家人,孩子太小,没有接管能力,而且客户张洋事先声明只能给孩子,除孩子以外的人无权接手金钱,所以我们有权管理这部分钱,等到孩子满18周岁,就可以给孩子了。”

宋亚轩起身示意:“好的,谢谢你,麻烦了!”说完,宋亚轩离开,回到所里,吩咐小李带来刘三立。

又一次,两人面对面。

“接下来的问题,实话实说,对你有好处。”

刘三立点头。

“你之前的车呢?”

“坏了。”

“什么时候坏的?”

“案发大概一周前。”

“你开新租的车拉过乘客么?”

“拉过。”

“平时出车的时候喜欢聊些有的没的么?”

“不聊,开出租就是赚钱而已。”

“你一个人生活多久了?”

“五年多了。”

“怎么想出做假保险骗钱的事?”

“我俩都缺钱。我一个人怎么都好说,但张洋要养活两家人,他挣那点钱根本不够!”

宋亚轩字眼敏感:“两家人?”

刘三立像是说漏了嘴,立马显的慌张起来。

宋亚轩厉声说道:“说!实话!”

刘三立使劲地抓着头顶为数不多的头发。“他还在车场养个女的。那女的有丈夫。”

“车场?那女人在车场工作?”

“是。”

“你租车的车场?”

“是!”

“他知道你们弄假保险的事么?”

“应该知道吧!张洋那小子藏不住话,什么都和他说!”

“他们在一起多久了?”

“他没离婚的时候,他们就住在一起了。”

“你见过那女的么?”

“见过。”

“你和死者见面的事情,你和别人说过吗?”

刘三立摇头:“没有。”

宋亚轩点点头:“走,和我去车场。”

刘三立跟着宋亚轩走出来。

这边,刘耀文来到刘三立家,翻找了很久,拿了车钥匙,出来了。

开了车,他也出来,一只大手转着方向盘,一手耳边正打着电话,打给一个同是小混混的人都知道很牛的信息人,黑白两道上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没他弄不清,不知道的。

“豪哥,我!刘耀文。”

“刘耀文啊,有事?”

“请你帮忙查个车。”

“老规矩!”

刘耀文开车转弯,自然明白含义:“当然!”

“痛快!车牌发我,什么时候要?”

“越快越好吧,就今天晚上,行么?”

“行,小子!没问题。”

“谢谢哥。”

挂了电话,刘耀文开始像刘三立一样出车。

开了一段,他发现车有问题,难道是坏了。

“坏了?真是倒霉影响心情”。

他便把车强开到车场修车。

车上,黑色墨镜下的拽脸,阳光打进来的瞬间,冷冷的脸,清冷的色调,好看的大片画面就此定格。

左手把着方向盘,右手在手机上上操作着,眼睛时不时落在上面。

看着“宋亚轩”两个字,嘴角不禁一撇,他拨了过去。

按了免提

“喂!”

这时,这边同组警察张真源正开车,副驾驶上是宋亚轩,后面带着刘三立在来车场的路上。

“一会儿你在车里坐着就好,你看到那个女的,告诉张真源,我们电话联系。”

刘三立点头。

宋亚轩手里正攥着手机,他的心思不止在这里,当然还在刘耀文,在贺峻霖那里。他告诉自己战友嘛,就是这样,可以理解。

他是操心命,无一处不担心。

这时电话响了。

宋亚轩看到“刘耀文”两个字,心头不禁一震,到底是紧张,还有些期许。

“喂!”

“你在哪里?”

“我现在在去车场的路上!”

刘耀文眉头一皱:天!这是什么神仙默契!

“你自己?”

“还有刘三立。”

刘耀文顿时紧张起来:“你自己来,让他们回去。”

宋亚轩疑惑:“啊?”

刘耀文冷声没解释:“我到了,你自己来,见面说。”

没等宋亚轩再说话,刘耀文已经把电话挂了。

“张哥,停车!你们先回所里!”

“好。”张真源这个人办事稳妥,话也不多,这也是宋亚轩带他来的原因吧!

宋亚轩左手拍了拍张真源肩膀,右手就开了车门。

“组长,注意安全。”

宋亚轩点头,他一只腿已经下车,还是不放心,看着张真源。

“电话联系。”

张真源点头:“好。”

宋亚轩下车,朝着车场方向往前走着。

都说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宋警官真的是做到了。

刚一进门,宋亚轩就看到刘耀文。

刘耀文正站在车旁,身上从上到下的宽大的衣服裤子,在风中晃动,极力地衬托着本就纤细无比的腰身。

一个身穿污浊的修车工正附在车底修理着。

一个男的服务人员看着宋亚轩走过来。

这时刘耀文看到宋亚轩。

宋亚轩开口:“你好,我想租个车。”

那男人上下打量着宋亚轩,笑着回道:“好,您是想租私家车自己用,还是干出租?”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边往里走,走进门里四周环看着。

柜台里坐着一个女人,应该是收银员。

宋亚轩坐在椅子上,问着:“我上次来,有一个女服务员跟我说长年租出租车便宜。”

男人笑着,不停点头:“是,对。”

“唉!今天怎么没看见他呢?”

“啊!我们这里是倒班的,您说的人今天可能是夜班!”

宋亚轩四处看着:“是么?咱这儿生意够好的,还要上夜班!”

“是,这是咱们这儿最大的车场了,修车,租车,都有,咱们这儿跑出租的还多,可就生意好嘞!”

宋亚轩又是一张甜甜的笑脸回应着:“也对。”

他得到信息,看来真的有一个女服务员。

但是,是这个眼前收银的,还是另有其人。

迫于无人认识,宋亚轩开始和男人聊着关于租车的有的没的。

那边刘耀文听着,时不时地往这边看上几眼,细细看来这白眼是翻给谁的,脚底下的土地又是得罪谁了,被气鼓鼓的脚活生生刨出个大坑。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