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复

天降老公 16

我们的昏天黑地在“亲戚”来拜访我后被迫结束。


我蜷缩在床上,他焦急地围在我周围,“老婆,你怎么了?”就差摇尾巴了。


“没事,真的,这个是正常现象,哎呀,我要怎么和一只狼说明白呀。”


他整夜不睡盯着我。


他摸着我的肚子,把耳朵贴在上面。



“有宝宝了,对么?”


他好认真地看着我。


原来他以为我怀孕了。


“没有。“我太难了,怎么和他解释清楚啊。


他搂着我,拿出一个熟悉的盒子。


“这个?”我接过盒子。


“这是巫师先生给我的。”


“我能看看么?”


他点头。


我看着他:“这是骨头。”


“骨头?”他显然不知道。


“这有毒,这!”


“怎么了?”他看向我。“这个盒子是巫师先生送给我的成人礼物。有毒?”


“耀文,我突然有种不好的想法。这是巫师先生给你的成人礼物?”


“是。”


“这也许是你父亲的尸骨。”


“我父亲?”


我抓紧他颤抖的手:“只是我的猜想,你先别多想。”


“我……”


“我和你回去!我们一起弄清楚。”


“不行,你不能离开!你爸爸……”


“我爸爸怎么了?”


“他知道我是狼。”


“我爸爸?知道你是狼?怎么可能?”


“老婆,我不会骗你。他生病就是因为他跟着我们去了无人区。”


“怎么会?我爸爸是狼?”


“不是。”


“你能确定么?”


“确定,狼族之间可以识别的。还有,巫师先生也是人。”


“我真的要和你回去,我要和先生聊聊,你放心,我弄明白事情后,一定和我爸爸问清楚。”


“好!”


我们很快准备好回去。


直奔井底。


他抱着我下到井底。


这一次,我们没有听到熟悉的话语。


耀文鼻子一动,冲进里面。


“先生!”一声嚎叫,我看到巫师死在井底的惨状。


“先生?”耀文看向我,“老婆,救救他!”



我摸着先生的手臂,“人已经死了。“我摇摇头,“刚死,耀文,他还有体温。”


“我去找四哥!”

我拉住他:“别去!你想,我们第一次回来,父王刚刚好死了,第二次回来,先生恰好刚死,这一切都太巧了,这里或许没有我们可以信任的人了!”

“是,老婆你说得对!”


“把先生带回我们领地埋葬吧。”


“埋葬?”


“是,我们人类去世后,都是要埋起来的,我想先生应该也这样想。”


“嗯,好。”他静静地看着先生的尸体。



我站起身来,叹了口气,“这回该问谁呢?“我回头注意到墙上,“耀文,这是什么?”


“哪里?”他走到前面,扯掉我面前墙上的杂草和青苔。



“等一下,这墙上好像有字。“我看不清,“火把!耀文!”


“老婆,等我!”

他取回火把,我打开先生桌上的盒子,拿出纸笔,准备抄写下墙上的字。


“这是做什么?”


“或许这是先生给我们留下来的。”


“你能看懂?”


“现在不能,但我可以研究。”


“你们有文字么?”

耀文摇头:“没。”


“那先生一定是有意这样写的,先生是人,但却没有写汉字,我想这里一定还有人,所以先生故意写成这样人和狼都看不懂的字。”


他点点头,慢慢回忆道,“从小他就很照顾我,父亲打我,哥哥们欺负我,我就来找他,他教过我很多东西,我能长成这样,他功劳最大。”


我抱住他,“我明白,我也很感谢他,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到凶手,为他报仇。以前先生保护你,你成为小太阳般的人,温柔温暖,以后,我满月保护你,不要哭,不可以让坏人得意得逞。”


“好!”


收拾好先生的所有遗物,耀文抱起先生,我跟着他,上到井边,我把火把扔了进去。


看着井底的火渐渐燃起来。


他看着我,又看看先生,“你终于出井了。”



这是他儿时的承诺。


“外面可热闹了,先生!”


“你去吧,记得回来和我讲一讲!”


“你跟我出去嘛~”


“下次吧。”


“好,以后我带你出去!”


“好~”


没想到,最后的最后,真的是他带他出来。


回到领地,我们一起安葬了先生。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复 | Powered by LOFTER